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 新疆民风民俗

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 新疆民风民俗

2010-5-24 14:23:18   网友评论来源:乐你游  
   复制链接 |   

  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是为纪念丝绸之路开通2100年而举办的。丝绸之路在中国境内长达4000多公里,仅在新疆境内就有2000公里长,南、中、北三线横贯新疆全境。吐鲁番位居丝路中路要冲,是名闻遐尔的历史重镇两汉以来,长期是我国西域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之一1990年元月和3月,西北五省区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先后在甘肃省会兰州市召开。会议提出举办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报经中央批准后,于4月在北京向国内外发布了办节消息。6月9日,吐鲁番葡萄节组织委员会在自治区人民会堂吐鲁番厅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990年起,每年8月20日在吐鲁番市举办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后改在8月25日举办。

  葡萄节集旅游、经贸、文化为一体,以“团结、友好、合作、发展”为主题,根本宗旨是弘扬丝绸之路的开拓精神,广交国内外经贸工商、旅游文化等各界朋友,扩大对外交流,促进吐鲁番地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宣传新疆,宣传吐鲁番,提高吐鲁番的知名度。

  葡萄节期间文化展示各项活动:

  1、广场文化活动:为丰富节日期间我地区广场和街头的文化娱乐活动,可进行有选择、有重点地邀请丝路沿线或疆内各地州市歌舞团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来吐鲁番在旅游文化广场等固定场所进行演出。

  2、狂欢巡游活动:8月30日在旅游文化广场举办狂游巡游活动。路线:广场(高昌路)出发,经老城东路—伯孜克里克路—绿洲路—高昌路(广场)止。

  3、青年路南段活动(市政府至广场段):在青年路葡萄架下举办丝绸之路吐鲁番旅游书画、摄影成就展览。

  4、旅游文物景区(点)活动:为吸引区内外游客、突出葡萄节的节庆氛围,在葡萄节期间,各景区(点)除现有活动及做好游客接待工作外,要根据各自的特点,依据此次葡萄节活动的主题,在各自景区(点)举办非赢利性的游客参与性强的节日系列庆典文化娱乐或展示活动,时间从8月26日—9月5日。

  5、为营造节日气氛,在广汇超市前、168大酒店前、西州大酒店前举办大家唱等群众性娱乐活动。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赛里木湖  民风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